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全国方志动态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8    

2023年4月27日上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中指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作动员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郭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指办党组成员,方志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曹宏举主持,中指办全体班子成员、院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刘英英、韩林乾出席会议。


崔唯航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


崔唯航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讲话、关于史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履行好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团结带领全国地方志系统建设方志学“三大体系”,宣传方志文化、传播中国思想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方志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郭红对中指办主题教育前期相关工作作出了肯定,并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院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决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完成好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中指办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指导组将围绕职责任务做好指导工作,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全体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