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全国方志动态

秦皇岛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4-28    

2023年4月14日,秦皇岛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福杰,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主任马誉峰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文生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秦皇岛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地方志工作的业务指导,提升地方志书的编纂水平,充分借鉴先进地市的经验做法,经市政府决定,成立秦皇岛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


张福杰指出,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方志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地方志指导委员会要坚持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指导好三轮志书编修及秦皇岛市海洋志、工业志等专业志鉴编纂,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要求,各级政府和地方志办公室要认真落实指导委员会的意见建议,切实为指导委员会工作做好服务、提供保障;要组织好三轮修志前期准备工作,持续巩固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卷,公开出版”成果,全面提升志鉴质量,切实把地方志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马誉峰强调,地方志指导委员会是为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市史志编修水平而成立的顾问机构,由退休老领导、高校教授、地域历史文化专家学者组成,总原则是业务上指导、行政上助推、学术上把关,全力助推《秦皇岛市通志》编修,指导编纂秦皇岛市海洋志、工业志。他要求,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要担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时代使命,为全市地方志事业贡献力量。


李文生要求,各县区和各级地方志办公室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服务好地方志指导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要抓实志鉴编修主责主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地方志存史镜鉴、资政辅治、教化育人作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保障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地方志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杨长新、冯志永、孙国胜、孙继胜,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区、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市方志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