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全国方志动态

中指办领导听取新疆地方志工作汇报

2023-04-25    

2023年4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牛远峰一行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中指办党组成员,方志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曹宏举,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出席会议。

崔唯航指出,新疆地方志系统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新疆地方志工作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进新疆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互鉴交流,增进与全国兄弟省市地方志机构的沟通互动,不断探索地方志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进一步研究方志馆功能定位,结合新疆实际,建设能够展示地方文化、民族文化的特色方志馆。

牛远峰从新疆地方志机构改革情况、坚持依法治志、筹备三轮修志、组织“两志”编纂、助力文化润疆工程、强化志鉴编纂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方志馆建设等方面汇报近期工作及下一步计划。

中指办、新疆方志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