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全国方志动态

《美丽云南》(第三季)、《走进云南》入选2022年“百部云南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

2023-03-31    

2023年3月,由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报送的省情系列微视频《美丽云南》(第三季),由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报送的省情系列外宣微视频《走进云南》两部系列作品入选2022年“百部云南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分别位列第29、81位,获得网民认可、社会认同,成为影响广泛的云南优秀网络正能量作品。近年来,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与时俱进、锐意进取,通过“影像存史”的方式让人民群众“秒懂云南”,制作了总体量达到278集的省情系列微视频。方志文化逐渐走出“高阁”,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由云南省委网信办主办、昆明信息港承办的2022年云南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经过征集、评选、公示等环节,500件入选作品正式揭晓。“百个云南网络正能量账号”“百篇云南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组)云南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云南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云南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5个类别各100件入选作品中,分别包含每个类别10件“十佳精品”,15件“优秀精品”,75件“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