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南通市志办推广年鉴优秀供稿单位经验做法

2023-06-06    

为进一步夯实年鉴编纂基础,提升全域年鉴编纂质量,推动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日,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从全市近三年30家年鉴优秀供稿单位中,择优选取6家作为示范单位,供年鉴撰稿单位学习参考。


首期推出南通市教育局和南通市水利局两家单位的经验做法。南通市教育局教育行政力、教育科研力、评价驱动力“三力”齐发,形成主要领导亲自审核把关、牵头处室扎口组稿、业务处室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南通年鉴(2023)》(教育部分)编纂工作。南通市水利局将年鉴编撰工作作为彰显新时代南通治水实践的一扇窗口,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在组织领导上,知其“义”;在质量关口上,遵其“实”;在彰显特色上,重其“新”。


下一阶段,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指导,深化研讨交流,以点带面,着力健全稿件源头质量把控机制、互学互鉴机制,为争创精品年鉴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