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连云港市历史文化传习所成立

2023-06-06    

6月3日,由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的“历史文化传习所”在市朐山书院正式成立。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陆瑞萍和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明朗共同为传习所揭牌,全市地方文史界精英50余人参加活动。


d55c0d04-b5dd-4afd-95c1-39693a802a80.jpg


连云港历史悠久,人文璀璨,有着种类繁多、体量丰富的地方历史文献。历史文化传习所的成立,旨在学习、传承、研究连云港市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地方历史文化爱好者提供交流和研究的平台。市地方志办公室将定期组织召开各类专题研讨会和读书活动,组织研究人员参与相关课题的研究,免费为研究人员提供本办编纂出版的各类书籍;代为选购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书籍供研究人员借阅;为研究人员参加各类征文和研讨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


165a82a3-6668-4a8b-a930-b169ba404770.jpg


揭牌仪式上,市地方志办公室向朐山书院赠送200余套最新地情编纂成果,并向现场所有嘉宾每人赠送一套《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

 

市地方志办公室将以连云港历史文化传习所为平台,加强对地方历史文化的研究,加强历史文献整理成果的转化利用,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旅游资源开发、地名命名保护等方面发挥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史志智慧!


(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