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徐州市召开全市综合年鉴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3-05-26    

为进一步提升县(市、区)综合年鉴编纂水平,推进年鉴编纂工作,5月25日,徐州市史志办公室在邳州市召开全市综合年鉴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会议邀请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牟国义、扬州市史志档案局副局长姚震作专题授课。市史志办公室副主任柳彦出席会议。


两位年鉴专家的授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站在推进年鉴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指出年鉴框架设计是年鉴编纂的基础工程、规划年鉴内容的系统工程、开展年鉴质量建设的标志工程、年鉴理论与实践的探索工程,强调年鉴框架设计要把握稳定与创新的关系,做到分类科学、体现时代性和开放性。编辑要把握入鉴资料既要全面展示地域年度发展基本情况,又要充分彰显地域特色和年度亮点。


各县(市、区)与会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年度年鉴编纂工作进展情况,相互交流了在征稿和编纂阶段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对专家的授课展开研讨,认为培训解开许多疑惑,学到很多实践经验。


柳彦对各县(市、区)年鉴编纂工作整体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克服专业人才匮乏、工作经费不足的困难,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确保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年鉴编纂出版工作。


徐州市县(市、区)史志部门分管领导、市县两级年鉴编纂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徐州市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