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宿迁市举办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专题培训班

2023-05-26    

5月26日,宿迁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特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作专题培训。

 

529ddba4-cd57-4d65-922d-82c20ea78d4f.jpg


陈华以“镇村志编纂方法与组织管理”为题,详细讲授了编纂工作的主要环节、体裁运用与方法技巧、内容组成与结构布局、质量管理与进度管控等内容。陈华强调,镇村志编纂业务性强、质量要求高。编纂过程中,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把工作的每一步骤、每一环节做得扎实、富有成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编出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的精品良志。


2022年7月,宿迁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明确到“十四五”末,全市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要实现全覆盖;列入省政府批准公布的传统村落要应编尽编。2023年1月,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正式纳入宿迁市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市地方志办公室出台《全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机制》,采取典型带动、通报促动、交流联动、现场推动、人才驱动等方式,全力将这一民生实事项目落细落实。


宿迁市、县(区)地方志机构全体人员,部分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镇村志骨干编纂人员等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宿迁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