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以志为媒,“‘援’梦林周”展亮相苏州市黎里方志驿站

2023-04-28    

4月26日,以“林周,拉萨的后花园”为主题的“‘援’梦林周”展五一劳动节前亮相苏州市吴江区黎里方志驿站,免费对市民、游客开放。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乐江,西藏林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肖军共同为展览揭幕。


ddd2deb7-2cc5-46ed-a5cb-d7cffdcc5463.png


展览以《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为布展底本,以志为媒,让更多的人能了解林周这片有着丰厚文化底蕴的沃土,切实感受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如何在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留下了坚实的脚印。特展分为两个部分,一楼展示的是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大事记墙”,记录了苏州市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所开展的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展现了苏州援藏干部、人才,跨越4000多公里的高山大河,历经一万多个日日夜夜,接力而行,为林周县脱贫摘帽、拥抱美好生活做出的苏州贡献。二楼展厅主要展示林周县的雪域风光、节庆民俗,让身处水乡江南的观众在“杏花春雨”中感受“铁马冰河”,领略林周油画般的风景,了解那些发生在雪域的故事。展览在黎里方志驿站这个对外宣传苏州江南文化的窗口,为参观群众带来了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黎里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着近900年历史,历经岁月沧桑,是散发江南古镇独有魅力的“水乡明珠”。自方志驿站落户黎里以来,已举办“旧图说苏”展、“进士进黎里”等多项文化展示与交流活动,以方志为纽带,为读者和传统文化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