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调研江苏名镇志《鹅湖镇志》编纂工作

2023-03-31    

3月30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吴刚一行到锡山区调研省名镇志《鹅湖镇志》的编纂工作,锡山区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倪勇等陪同。

 

ace28053-7d99-4d7a-83e3-f14c5f09821f.jpg


调研组听取了鹅湖镇关于《鹅湖镇志》编纂工作情况汇报。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编写,积极开展编纂工作,2022年基本完成初稿,共计20万字。但目前还存在着资料搜集水平不够系统专业、整体框架仍需持续优化、地域特色不够明显等问题。


调研组认为,近期锡山区镇村志编纂工作有了新的进展,省名村志《严家桥村志》即将正式出版,要以此为契机抓紧推进《鹅湖镇志》编纂工作。一要调整思路。让富有经验的资深专家参与编纂工作,围绕完善资料,破难点、通堵点。二要把牢进度。按照《无锡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的部署,紧盯2024年完成出版的目标,扎扎实实推进编纂工作,2023年的主要任务是完成终审。三要狠抓质量。严把政治关、资料关、文字关,并结合省名镇志图文并茂、雅俗共赏的要求,不断提升志书质量,向精品志书的目标迈进。四要加强沟通。鹅湖镇要和编纂团队充分沟通,统筹安排,定期召开编纂工作座谈会,交流编纂进展,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