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徐州史志文化走进云龙书院

2023-03-31    

为宣传史志文化,促进史志成果转化,发挥地方志资源在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丰富史志文化“六进”活动内涵,促进城乡史志文化建设,培育地方历史记忆,3月28日,徐州市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邢艳玲一行走进徐州云龙书院,开展史志文化宣传活动,云龙书院常务副院长李靖参加活动。


活动中,邢艳玲向云龙书院赠送了《江苏好家训》《江苏清官》《徐州市志》《徐州年鉴》等志书、年鉴、地情书、旧志整理成果100余本。邢艳玲表示,要借助云龙书院这个平台扩大史志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史志文化服务社会的功能和作用,展现方志文化的独特优势,“传承中华文明,展示史志魅力,宣传徐州地情,讲好徐州故事”。为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史志文化支撑。


云龙书院前身是一所义学,始建于清康熙六十年(1721),雍正十三年(1735)正式改建为云龙书院,云龙书院是中国传统书院的一个缩影,至近代,书院毁于战乱。2012年,徐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原址重建云龙书院,2016年,建成开院,对外开放并定期开展讲学活动。云龙书院已成为一个具有历史底蕴的旅游景点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教学场所。

                          


(徐州市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