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徐州市史志办指导市慈善总会开展修志工作

2023-03-31    

3月30日,徐州市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艾新建带领方志处有关人员前往徐州市慈善总会,就组织编写《徐州市慈善工作志》进行现场指导。


徐州市慈善总会成立于1995年。自成立以来,该会打造了一系列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慈善救助品牌,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荣获和推荐“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和“江苏慈善奖”等省级以上荣誉50个。


艾新建指出,编写《徐州市慈善工作志》意义十分重大,不仅可以完整记录徐州慈善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现徐州慈善工作创新亮点,而且可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符合时代特征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做出较大贡献,从而推动徐州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市慈善总会尽快全面启动《徐州市慈善工作志》编写工作,市史志办将全力为志书的编纂做好业务指导,并积极帮助选聘社会专家参与修志工作。


市慈善总会负责同志表示,将尽快落实机构、人员、经费、办公场所、基本设施等,制定编纂方案和篇目大纲,开展资料征集工作,把好事做好做成做优,力争在两年的时间内编纂出一本高质量的慈善志。            

    

(徐州市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