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龙城春秋》走进金坛

2023-03-31    

3月24日,金坛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暨《龙城春秋》杂志组稿会在常州市金坛区直溪建昌圩文化研究会召开,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领导、《龙城春秋》编辑部负责同志,金坛区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及部分文史专家应邀参加座谈。


金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挖掘和研究,全力打造、宣传金坛地方文化品牌。此次座谈会,由区志办策划承办,重点围绕金坛文脉、精神风骨与贺双卿等历史文化名人、“两湖”创新区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认为,聚力深耕金坛历史文化与贺双卿等历史名人研究,金坛涌现出李金坤、韩献忠、葛安荣、胡金坤、汤钟音等一批专家学者,编著形成了一系列论著,丰富了第一手研究资料。作为地方文化的研究者,大家有责任、有义务用手中的笔,借助《龙城春秋》文史刊物,充分挖掘金坛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精华,让地方文史“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金坛史志部门推进地方文脉、历史文化名人研究的做法经验,希望金坛文史研究者、爱好者和史志工作者更好地探索金坛文脉,搞好金坛历史文化研究,踊跃为《龙城春秋》杂志撰稿投稿,同时积极参与做好镇村志与《建昌圩志》等特色志、专业志的编修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全市与金坛的工作大局,推进金坛地方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实力金坛、美丽金坛”的建设。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