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徐州市史志办参评论文获省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研讨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023-02-28    

2月21日,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研讨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宣读了优秀论文表彰的决定,并向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徐州市史志办公室报送的《两汉文化传承对当下打造徐州城市文脉的影响与思考》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


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该文为徐州构建“一轴两核多点”的汉文化中心城区空间格局,走出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的“徐州之路”,进一步展示两汉文化独有的精神标识,树立起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心,激发两汉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交融的“文化他信”的底气,提出了新的构想与思考。同时,该文构筑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文化引领新高地,助力徐州高质量城市文化建设,承载起徐州这座古老城市厚重历史文化的脊梁,在两汉文化遗存保护传承中展现“徐州作为”,为进一步提升徐州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新时代徐州文化强市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徐州市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