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盐城市副市长王连春对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2023-01-31    

2022年12月30日,《江苏方志动态》刊登《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盐城经验》。2023年1月29日,盐城市副市长王连春对全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2022年,市地方志办公室聚焦修志编鉴主业,《盐城年鉴(2021)》获评中国精品年鉴,镇村志编纂工程盐城经验在全省推广,工作富有成效,成绩可喜可贺,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地方志工作者坚持修志问道,直笔著信史,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潜心研究,多出精品;各地要关心支持地方志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地方志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地方志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志鉴工作稳步提升。编纂出版了《盐城市援疆建设志》《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盐城抢险救灾重建志》等一批特色志书;通过精细化业务指导、落实奖补政策、创新出版模式、加大督查力度等措施推进全市镇村志编纂工作;《盐城年鉴(2021)》获评中国精品年鉴,推出《盐城微记录》,实时记录盐城发生的大事要事新事;不断拓展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


下一步,全市地方志系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修志编鉴主责主业,以质量提升为重点抓好志鉴编纂;不断拓展地方志工作领域,加强地情资料开发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开发利用和宣传弘扬,积极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