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到泰州市海陵区调研名镇志编纂工作

2023-05-29    

5月26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一行到泰州市海陵区调研省名镇志《华港镇志》《城中街道志》编纂工作。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主任张士林、副主任申万霞,海陵区副区长曹锦明,海陵区党史方志办公室主任刘社林等陪同调研。


许善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华港镇志》展示的多彩垎岸风光、“港口暴动”旧址、李家庄村特色田园乡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泰州市、海陵区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和省名镇志编纂情况汇报。


许善军对海陵区推进省名镇志编纂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名镇志作为全媒体志书最大的特点是影像入志、装帧精美,突出镇街的“名”和“特”,改变单纯以文字记述为主的传统志书编纂方式,把图片、音视频与文字结合起来,增强志书的可读性。省地方志办公室将从人才培养、经费奖励、技术支撑等方面对相关镇街给予大力支持,泰州市、海陵区党史方志办要主动服务,强化对名镇志编纂业务指导,打造更多有品位、有特色的精品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