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省志办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调研《花果山志》编纂工作

2023-05-26    

5月2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一行赴连云港调研《花果山志》编纂工作。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陆瑞萍、二级巡视员徐勤飞、副主任赵廷旗,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加志、党群工作部部长张义康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汇报了《花果山志》编纂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篇目大纲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2005年出版的《花果山志》入选江苏省地方志文库。此次重修的《花果山志》相比原志书,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突出,系统翔实记述花果山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景区建设情况,并增加了民俗风情、花果山文化的记述分量,突出花果山与《西游记》《镜花缘》等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的渊源。


陈华充分肯定了《花果山志》编纂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花果山志》编纂工作要列入景区的工作计划,确定编纂工作领导班子和主编、总纂,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进度。计划将《花果山志》列入2024年省重点史志作品培育项目,2025年列入出版项目,严格按照“三审一验收”制度确保质量,打造精品。要注重编排设计,突出图片作用,增加音频、视频等新媒体表现形式,打造全媒体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