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2023-05-0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信长星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上的讲话精神,根据《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4月25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公室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武星教授为全办党员干部作“学以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主持会议。

 

483e4537-5f93-4ccd-9992-b0a3361a57a6.jpg


辅导会上,武星从理想信念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复合政治概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等三个方面,列举大量事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深入浅出的阐释,紧扣主题,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准确理解、全面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指引。


许善军指出,希望全办党员干部要理解好理想信念的内涵,把握好理想信念的功能,践行好理想信念的方法,真正做到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用实际行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地方志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省地方志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此次辅导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