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2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和省政府办公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4月21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本次读书班开班式重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信长星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理论学习作出部署安排。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开班式。


a909a54b-cc0d-42a9-9e45-6b44bb154a3c.png


会议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主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在对标对表中践行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做到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和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


要坚持“以学增智”,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本领。要深入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的8种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学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提升思维境界。


要坚持“以学正风”,在真心为民中树牢宗旨意识。坚持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夯实为民举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地方志工作的全过程。


要坚持“以学促干”,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职责使命,聚焦“存史、育人、资政”主业主责,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做到创新无止境、努力无止境、质量无止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此次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为期七天,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集中自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以及主题教育指定的学习资料,同时邀请省委党校专家讲授:“学以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集中观看《嘱托·奋进》等专题教育片,并组织开展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题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