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志办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28    

3月24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由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进行讨论交流。


88a076f0-7c51-46f8-a8ef-ac8b6af6ab89.png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之后,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江苏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提出殷殷嘱托。大家一致认为,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走好必由之路,把准战略基点,遵循必然要求,锚定最终目的,筑牢根本保障,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根据省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学习会上再次原文传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机构改革、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等一系列重要任务指明方向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撸起袖子、加油干”,高质量推进江苏省地方志事业“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方志新篇章。


会议最后要求,整个地方志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落细各项地方志工作部署安排,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展现江苏地方志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方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