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及有关部门要求,2月1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地方志工作实际,深入进行问题查摆、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主持会议。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戴励盛莅临现场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秘书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8aa5f02c-29a5-4ca7-889f-5c2493f6858b.png


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关于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上报,组织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处室负责人与普通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向业务联系指导部门、单位党员干部、服务对象等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意见,左健伟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办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左健伟代表办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按照“六个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之间的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既有善意提醒,也有解决问题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加强了党性锻炼,净化了政治灵魂,提高了政治免疫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左健伟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站在党和政府的全局思考历史记录工作,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谋划推动全省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记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戴励盛充分肯定了此次省志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会后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认真落实好整改措施,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