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志办动态 >>> 党建动态

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暨先进经验交流会

2023-02-15    

2月14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暨先进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深入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方志力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主持会议并宣读嘉奖决定,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出席会议并宣读表扬通报。


20549ebb-4692-4cf8-9168-4a3ff9f12d6f.png


2022年度考核优秀的8名代表和“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江苏省支援西藏新疆建设志》、《江苏方志动态》3个项目组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表示将继续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图片图片再创佳绩。


7ecc8bae-2a8f-40b4-86e0-adfc5e59c99e.png



0b1d9e64-98e3-4981-950a-c1b7b7211e93.png


左健伟围绕“地方志为什么有今天的局面”作了讲话,希望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敢于创新的工作精神,学习他们一丝不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在全办上下掀起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热潮。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地方志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职责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地方志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来审视和谋划,在大局中找准位置,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既要记录好党领导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用丰富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展现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丰富内涵和美好图景,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又要充分利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和大众化的手段,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苏故事,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方志声音”。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视野开阔、敢于创新,团结协作、敢于争先,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精神状态,认认真真抓好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鲜明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更加关心干部的成长进步。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自觉养成依法办事、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