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地方志专项课题的通知

2022-07-12    

各设区市地方志学会、社科联,各有关部门、有关高校:


为推进地方志学术理论创新,提升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省社科联、省地方志学会组织开展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地方志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地方志课题研究在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的独特作用。着力推出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文化价值的高水准研究成果,为更好地服务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二、课题申报

1.申报要求。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必须是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专家学者,或实务部门工作者并在《中国地方志》《中国年鉴》发表论文2篇以上、在《江苏地方志》杂志发表论文3篇以上。申报人以课题组形式申报,应对选题有相当的研究基础,对现实情况有深入的了解。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课题同时申报不同科研项目。省社科联各类研究课题尚未完成的,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本年度课题。

2.申报选题。申报者仔细阅读《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地方志专项课题研究指南》(见附件1),明确研究重点,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报课题。

3.申报时间。7月11日至8月15日。

4.申报程序。申报人须在江苏社科网“精品工程申报系统”)(精品工程申报系统为新建系统,请各申报单位、负责人申报前务必查看使用手册),下载填写《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地方志专项课题申请书》,在系统中提交完成申报流程,并打印纸质稿一式3份。由所在单位盖章后,于8月15日之前寄送至省社科联科研中心。" _src="http://www.jsskl-xxgl.cn/project/login )(精品工程申报系统为新建系统,请各申报单位、负责人申报前务必查看使用手册),下载填写《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地方志专项课题申请书》,在系统中提交完成申报流程,并打印纸质稿一式3份。由所在单位盖章后,于8月15日之前寄送至省社科联科研中心。">http://www.jsskl-xxgl.cn/project/login)(精品工程申报系统为新建系统,请各申报单位、负责人申报前务必查看使用手册),下载填写《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地方志专项课题申请书》,在系统中提交完成申报流程,并打印纸质稿一式3份。由所在单位盖章后,于8月15日之前寄送至省社科联科研中心。


三、立项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报省社科联、省地方志学会审定同意后立项,并在江苏社科网、江苏省情网进行公示。

2.项目类别。分立项资助项目、立项不资助项目。其中立项资助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为研究重大现实问题的课题,一般项目为具有某一方面应用价值的课题。申请者可根据课题研究重要程度、内容复杂程度等因素,自行确定申请项目类别。

3.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2022年度设重点项目10项,每项资助1万元;一般项目10项,每项资助5000元;立项不资助项目不超过申报数量的15%。资助经费由省地方志学会提供,重点课题的经费分两次汇入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账户,课题立项后付50%经费,课题结项后付50%经费;一般课题一次性汇入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账户。

4.项目管理。课题经费管理执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省社科联、省地方志学会负责课题立项的具体管理工作,根据需要对重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课题组要及时报送阶段性成果,组织召开课题研讨和成果交流等会议。申报单位要加强科研诚信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立项课题配套一定经费支持。


四、课题结项

1.成果形式。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另需提供核心观点3000字左右),课题成果如获得省领导批示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优先推荐参加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评选。

2.完成时间。2023年4月30日前提交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包括《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地方志专项课题鉴定结项审批书》、研究成果各一式3份。

3.成果评审。研究成果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及经省社科联和省地方志学会审定后,给予结项。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406室(210004)

联 系 人:省社科联       李慧 025-83325615

          省地方志学会   邬进 025-83102729


          

附件:1.    附件1 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地方志专项课题指南.docx

2.    附件2:2022年度地方志专项课题申请书.docx

3.    附件3:精品工程课题申报系统使用手册(地方志专项).docx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