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全国方志动态

中指办领导听取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汇报

2023-03-23    

2023年3月2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丘洪松一行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中指办党组成员,方志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曹宏举,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出席会议。


崔唯航指出,广东省地方志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工作规模不断扩大,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笃行中谱写地方志事业新篇章。二要加强交流互动,增强与本地区其他文化机构的沟通互鉴,共同挖掘岭南丰厚的文化资源。三要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拓展方志文化宣传推介渠道,不断推动方志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四要加强帮扶互助,进一步加大对地方志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的兄弟省份的支援力度,不断提高帮扶合作地区地方志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


丘洪松首先介绍广东省志办机构编制情况,并从修志编鉴写史成果、服务国家战略和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汇报近期工作及未来打算。珠海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岑贤柯汇报国家方志馆粤港澳大湾区分馆建设推进事宜。


广东省志办副主任王涛,中指办、广东省志办、珠海市志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