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全国方志动态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与湖南地图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湖南年鉴出版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2022-08-30    

2022年8月17日,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与湖南地图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暨“湖南年鉴出版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地图出版社举行。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军湘,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湖南地图出版社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郭有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楚筠,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建平,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盛让出席仪式。签约暨授牌仪式由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名辉主持。


  江涌在致辞中阐述了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简要介绍了全国、全省年鉴事业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年鉴品质提升、精品年鉴打造、年鉴的开发利用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更好地记录湖南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的奋斗历程,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有红介绍了湖南地图出版社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能够更好地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培养方志编纂与图书出版复合型人才,助力湖湘历史地理文化发展。


  王军湘认为,两家单位在全省地方志作品出版合作方面探寻新路径,着力建机制、搭平台、促合作,对于推动双方业务优势互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助推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省委宣传部相关同志,省地方志编纂院各部室所负责人,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传媒集团、湖南地图出版社等人员出席签约和授牌仪式。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