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全国方志动态

石泰峰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努力开启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2-07-27    

7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石泰峰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考察调研。石泰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担负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的神圣职责,努力开启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陪同调研。


c4441300-725e-4ba0-9cac-701ad1089c99.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石泰峰调研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石泰峰参观了“方志中国”展览,听取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地方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地方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石泰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将研究阐释、保护挖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着力点,将精品理念贯穿于地方志事业发展全过程,扎实推进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等专题志编修,科学规划全国地方志事业,努力推出一批记录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的高质量成果,为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借鉴。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要讲政治、顾大局、勇于担当、群策群力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