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徐州年鉴》供需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3-03-24    

3月23日,《徐州年鉴》编辑部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年鉴稿件统筹单位的特约编辑召开座谈会,围绕年鉴满足社会需求终极目标,打造供稿、编辑、用鉴一体的年鉴生产链展开交流研讨。市史志办副主任柳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根据自身用鉴实践,针对各自领域稿件征编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认真探讨,对《徐州年鉴(2023)》篇目架构、特色内容的体现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柳彦指出,年鉴编纂要着眼于用,年鉴编辑做的是“两头在外,来料加工”的工作,请相关单位统筹文化、经济、农业等本系统本领域的年鉴稿件,旨在打造形成顺畅的年鉴稿件供应链。希望特约编辑切实负起统稿责任,做好资料征集、初稿修改、分纂统稿等环节,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徐州年鉴》打造成为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实用性强、装帧设计美观度高的精品良鉴。


                        (徐州市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