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徐州市首部监狱志《江苏省彭城监狱志》发行

2023-03-21    

近日,由江苏省彭城监狱编纂的徐州市首部监狱志——《江苏省彭城监狱志》发行。全书共9章92万字,图片241张。前有概述、大事记,后有专记、附录、编后记。体裁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以志为主。该志上限始于1984年4月,下限至2015年,为保持连续性,对重要事件上溯至1958年5月。


    《江苏省彭城监狱志》编纂工作始于2016年5月,以图文形式记述了彭城监狱民警职工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总结了他们在前进和奋斗中的优秀经验,理清了彭城监狱发展的脉络,对传承精神、赓续传统、汲取智慧、开启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以翔实的史料,完备的体例,客观、准确地介绍了彭城监狱的建置、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等情况,突出了彭城监狱特色,体现了时代特点和人文底蕴,浓缩了彭城监狱从基础设施条件差到功能齐全完备,从工作落后被动到系统名列前茅的沧桑岁月和历史跨越。


(徐州市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