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南京市志办全力推进省重点史志作品资助项目落地

2023-02-28    

为高质高效推动省重点史志作品资助项目南京入选项目开花结果,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于2023年2月16日、2月23日组织召开《南京云锦人口述史》《南京援藏建设志》初审会,邀请省市专家就篇目设置、内容详略等方面提出严谨细致的修改意见。


38e51c38-1bb0-4dd4-be3d-eb09c04992c5.jpg


《南京云锦人口述史》是南京市志办与南京市文化馆副研究员万宝宁的合作项目。编纂者用6年时间搜集资料,采访了30余位南京云锦织造技艺传承人、相关从业人员等,通过口述的形式,提炼出南京云锦活的历史和制作技艺,让有价值的个人记忆成为民族的宝藏。2022年9月形成初稿后,市志处组织专门力量对志稿进行修改审校,同时聘请专业人员拍摄云锦非遗传承人的采访视频,多角度记录和传承这一非遗文化。


8f55f83d-e11e-45cd-b555-83f155f334fc.jpg


《南京援藏建设志》编辑部设在南京市志办市志编纂处。该志是在全面实现小康的大背景下,南京市第一部记录对口支援的专题志书。该书旨在记录援藏干部们可歌可泣的援藏经历,讲述宁墨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故事,是市志办全面创新打造的融合地方志、口述史、图片影像的全媒体志书。2021年9月编纂工作正式启动,2022年11月形成17万余字的初稿。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