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口述常州丛书《口述常州美丽乡村》 《口述常州旅游》出版

2023-02-28    

2月,由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口述常州美丽乡村》《口述常州旅游》由江苏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88bc0777-2eb6-4f63-bf3c-9733336300dc.jpg


为记录新时代常州建设“强富美高”新农村成就,展示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口述常州美丽乡村》以口述的形式,先后采访了47位美丽乡村建设的一线人员,成书上下两册共47万字。该书从决策者、建设者和参与者多侧面、多角度地反映常州美丽乡村的建设背景、战略布置和特色成就,充分彰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示农村改革创新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


5d0ecbf0-9d31-4ff0-8c18-c348cf9a2140.jpg


改革开放以来,常州旅游业不断创新发展,实现从“无中生有”到“有声有色”的质的飞跃。2001年常州跻身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列,多年来稳居江苏旅游第一方阵,成为华东旅游的亮点和长三角新兴的旅游明星城市。为展现30年多来常州旅游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和美丽常州建设,《口述常州旅游》29万字,精选常州市及辖市区30余个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度假区、景区,以亲历、亲见、亲闻者的视角讲述景点景区策划规划、建设发展的过程,弘扬了常州人敢为人先、敢试敢闯、争创一流的创新创业精神,为美丽常州建设、老城厢复兴保存了常州旅游发展的鲜活史料。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