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如东县《金凤村志》出版

2023-02-03    

近日,《金凤村志》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如东县出版的第一部村志。

 

2f91d8bb-b8c0-4be1-9729-9bbc31ad516e.jpg


金凤村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经济开发区东侧。近年来,村容村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经济发展、科学和环境协调发展已被广大村民自觉接受。金凤村先后获省精神文明村、省现代化农业示范村、省巾帼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等多项殊荣, 还被誉为“苏中瓜乡第一村”。


《金凤村志》编撰人员充分挖掘史料、精心收集素材,克服疫情干扰,历时4年编纂成书。全书共11万字,设10卷38章。系统记述了金凤村光荣革命史、垦荒造田艰苦奋斗史及突破传统农业瓶颈、发展特色经济的开拓创新史等。《金凤村志》的出版,不仅发挥了存史、教化功能,更为金凤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发挥巨大作用。


(如东县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