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新沂市史志办启动实施“双星”引领计划

2023-01-31    

2023年,新沂市史志办将聚焦志鉴编纂质量提升,锚定“两个争创”,启动实施“双星”引领计划,牵引带动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把争创省级精品年鉴作为全年方志工作的“1号工程”,全面落实“三优先”举措,创建优先部署、资源优先倾斜、经费优先保障;春节前夕,多次召开精品年鉴研读会、专题策划会,对标优秀精品年鉴,着力在装帧设计融入地域文化“底色”、专题版块里擦亮城市“本色”,框架结构上凸显地方“特色”,与时俱进中体现时代“亮色”,高标准编纂具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点的年鉴精品,打上特色鲜明的“新沂烙印”。


另一方面,把争创省名镇志作为全年镇村志编纂工作的“龙头工程”,锚定镇村志编纂“全覆盖”目标,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重点推进江苏省文化名镇——窑湾镇全媒体志书编纂工作,积极争创江苏名镇志、中国名镇志,在推进全市镇村志应编尽编的同时,稳步提升镇村志编纂质量。


(新沂市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