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靖江市《生祠镇志》初审会议召开

2023-01-31    

1月18日上午,《生祠镇志》初审会议在靖江市生祠镇政府召开,镇分管领导、《生祠镇志》编撰人员、评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生祠镇志》撰稿人高峰介绍了镇志修编的具体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志书体例、篇目设置、资料收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评审组成员认为《生祠镇志》观点正确、体例规范、结构合理,同意该志通过初审。同时,评审组成员认为《生祠镇志》初稿还需内容再扩充、篇目再规范、史实再准确、风格再统一,并对文字细节、内容调整等提出具体意见。

   

生祠镇党委副书记侯军要求下一步编撰工作做好“三个再”。一是史实、人物再增加补充,深入挖掘生祠镇历史文化特色,内容上更多向第一、唯一体现,彰显生祠镇在全市的历史文化地位。二是文字、语句再打磨提升,深度分解校稿任务,压实镇、村年轻干部校稿责任,提高镇志校对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三是责任、动力再压实,在镇志中体现所有参与镇志编撰的人员,强化参与人员责任感、荣誉感。


(靖江市党史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