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泰州市对口支援口述实录》出版

2022-11-29    

2022年11月,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组织征集编写的《泰州市对口支援口述实录》出版发行。


2021年下半年,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组织工作专班,走访调研泰州市委组织部、泰州市发改委等机关部门以及部分援藏、援疆、援陕人员,制定方案,于年底启动《泰州市对口支援口述实录》的征集编写工作。先后征集对口支援党政干部以及卫生、教育、农业、水利、交通等领域科技人员口述资料近90篇。经整理修改,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筛选50篇文稿编辑成《泰州市对口支援口述实录》。


全书25万字、图片140多张,设市直和各市(区)7个板块,收录了泰州地区不同时期50位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和陕西等地援建人员的口述实录。有的是对援建经历的全部回忆,有的是对重大援建项目、重要援建活动的生动讲述,也有的是对个人援建经历、受援地秀美山水的深情感悟。全书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真实、准确记载泰州对口支援一段又一段非凡历程,展示泰州为全国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担当与贡献。该书的出版,为引领者立言,为奉献者见证,为后来者提供经验和精神动力。


(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