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南京市志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0月16—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学习会议内容。


32f85f6e-98c8-495c-a80e-9ccc44fd9357.jpg


第一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讨论等形式,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党员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守初心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地方志工作岗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干出方志人的精气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方志力量。


6bf90621-bfc6-48a8-a79c-7f52affc01e1.jpg


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学习了大会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重点内容,表达了对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市志办作为文化部门,肩负“讲好南京故事”的重任,更要做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古都南京的底蕴深入挖掘,以志为媒,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志鉴编纂工作,打造精品力作;进一步挖掘地情资料,弘扬地域文化;进一步增强宣传力度,展示方志魅力。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让我们更深刻地确信:文化的自信自强,就在每个方志人的身体力行里,就在每页方志书的平实记录里,就在每段方志情的不断延续里……我们坚信,在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过程中,有我们方志人的一份耕耘,一份汗水,和一份成绩单。为了新的目标,让我们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625aaccb-7c8e-4a0e-bccf-4533c0f6c94a.jpg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集体交流的形式,结合自身岗位,热烈讨论学习体会,党员纷纷认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以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地方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6638f2dd-b614-4adc-8d07-3deecce2632d.jpg


第四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全体党员采用多种方式观看二十大开幕会,会后组织座谈讨论。党员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同时,更明确了身上承担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方志人,努力承担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重要使命,推动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