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无锡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现场推进会举行

2022-10-28    

10月25日,无锡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江阴市徐霞客镇举行。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了全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任务。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到会并作讲话。市及县(市、区)档案史志馆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江阴市各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全市参与编纂镇村志相关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吴刚主持会议。


388fda53-d4a6-4a14-b536-b86d3af03523.jpg


张曙峰强调了“目标要明确、行动要迅速、质量要保证、特色要彰显、宣传要实效”等5点要求,尤其是在融合修志、读志、用志、传志,推动镇村史馆建设上形成无锡特色和无锡品牌。


会议对《无锡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作了解读。江阴市档案史志馆交流了镇(街道)志编纂基本全覆盖、村志编修成果丰硕以及镇村史馆建设不断加强的经验。锡山区档案史志馆汇报了“扬长补短、增速提质,推动镇村志编纂工作上新台阶”的设想。徐霞客镇交流了坚持“三确保、三到位”、所辖21个行政村村志编纂全覆盖的做法,并向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赠送了一套21册村志。会议还采用以会代训方式,邀请无锡市方志年鉴学会会长郁有满以“怎样编修镇(街道)、村(社区)志”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业务辅导。会议取得了提升认识、明确目标、相互启迪、共谋进取的预期效应。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