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沭阳被确定为全省扶贫志编纂试点县

2022-09-17    

为系统总结沭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功经验,真实记录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近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决定在沭阳开展全省扶贫志编纂试点,并将《沭阳县扶贫志》列入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培育项目。


《沭阳县扶贫志》记述上限为1949年,下限为2020年,将全面记录新中国成立以来沭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沭阳县将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精品意识,聚焦“编什么”“怎么编”,严把政治观、史实关、体例关、审核关,全面推行高位调度、集成作战、扁平协调、一体办理的工作模式,高质高效推进志书编纂工作,确保打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色的精品佳志,充分发挥志书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投身二次创业、推动再次腾飞的热情。


沭阳是全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十三五”期间,全县低收入人口总量和占比均为全省最多。沭阳县委、县政府扛起与全省同步奔小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精准扶贫脱贫基本方略,如期脱贫摘帽,连续三年进入全省脱贫攻坚考核第一方阵,成功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典型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