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史志馆联盟“史志专家行”活动举办

2022-08-16    

4e47dd14-d2fd-4cd0-8818-886ccb4f7890.png

8月6日开始,南通市海门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开启区史志馆联盟“史志专家行”活动。此次史志专家行活动内容包括:专家组实地普查、调研各联盟史志馆的运行管理情况,规范内容;确定各联盟史志馆的研究方向、课题、研发人员,各联盟史志馆于2022年7月底前将《海门区史志馆联盟单位研究课题表》报区地方志办;征集、研讨《江苏省县级史志馆联盟实施意见》等相关内容。

此次活动以首批13家联盟单位包括镇村地情馆、特色展览馆、张謇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厂史馆、校史馆、院史馆、建筑、绣品、百年酒厂等极具海门产业特色的行业史馆等场馆为主,

通过专家行活动,进一步发挥联盟单位的“合力”效应,在展陈展览、场馆运营、文创设计、市场推广等方面实现“学术交流与业务指导”共享;进一步彰显联盟单位的个性特色,把历史、名人、特色产业等核心主题筹划、串联成主题旅游、参观线路及研学课程;进一步找准联盟单位服务“切入点”,促进史志文化研究成果的共享与转化,不断提升场馆社会影响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南通市海门区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