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靖江市红色资源(暂定名)》编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05    

d837c570-13c6-47f4-9875-4a449855aa35.png

8月3日,靖江市召开《靖江市红色资源(暂定名)》编审工作会议,市委办、市史志办、市老促会、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等8家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编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靖江市红色资源(暂定名)》征编工作于年初启动,目前该书已完稿,进入初审阶段。全书分“革命故事”“烈士传略”“烈士简介”“烈士名册”“革命歌谣”“革命历史纪念场馆”“革命烈士纪念碑”七大栏目,约30万字。

会上,各委员交流编写工作的心得和体会,指出各自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深入分析问题的成因。经过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征集红色资料,弥补一些大事、要事记述不足;进一步核实有关史料,确保记述全面、准确,严把史实关;进一步修改文字,去粗取精、删繁就简,在编写上讲究技巧、把握尺度,突出政治性和严肃性,确保以高质量的书稿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靖江市党史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