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丹阳市《九里村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2022-08-05    

138551f4-0aba-482a-8e4a-b79f121e9db1.png

8月2日,丹阳市《九里村志》的基本篇目经镇江、丹阳两级专家把关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志着编纂工作正式启动,成为此轮镇村志编纂中镇江首家正式启动的志书。

丹阳市延陵镇九里村因距古延陵县九华里而得名,距今已有2500余年历史,是季子故里、古吴文化的发祥地,先后获得“中国传统村落”“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江苏省水美乡村”“江苏省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下一步,《九里村志》将突出“名”和“特”,按照“江苏名村志”标准要求,注重挖掘九里村的辉煌历史,展现发展历程,突出地域特色文化,努力编修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佳志,为镇江的村志编撰工作创造经验,提供样板。

(丹阳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