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淮安市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现场会暨金湖县镇(街道)志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7-29    


47035621-d62b-4dc4-8bbf-f11ac3eaa2d5.jpg

7月29日,淮安市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现场会暨金湖县镇(街道)志编纂工作动员会在金湖县召开。淮安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周平、金湖县副县长唐凤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7个县(区)地方志办负责同志,金湖县相关部门、8个镇(街道)及红湖村、白马湖村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金湖县“十四五”期间镇(街道)志编纂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推进全县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编纂具体要求、方法步骤及保障措施,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县镇(街道)志编纂实现全覆盖。8个镇(街道)向县政府递交了镇(街道)志编纂工作责任状。黎城街道、塔集镇、银涂镇3个镇(街道)就编纂工作作表态发言。

唐凤娥表示,修志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文化工程。编纂镇(街道)志是传承县域历史文化的需要,是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省市方志工作要求的需要。各镇(街道)必须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立足本镇(街道)地域实际、发展特点、文化特色等方面扎实推进编纂工作,确保高水准、高质量完成镇(街道)志编纂任务。

周平对金湖县全面推进镇(街道)志编纂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镇(街道)志编纂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二是责任要到位,组建编辑队伍,明确责任分工,各相关部门协助配合,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保障要到位,成立相关领导机构,确保人员经费、办公场地有保障。同时希望县地方志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和检查督促,镇(街道)及有关村要按照时间节点,周密布署安排,确保“十四五”期间全面完成镇(街道)志编纂,为金湖高质量发展贡献精品良志。

(淮安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