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宿迁史志大讲堂”沭阳专场暨宿迁市史志馆联盟沭阳片区授牌仪式举行

2022-07-29    

7f8d3bea-dc22-4e8c-8338-499f148b5f34.png

7月29日上午,“宿迁史志大讲堂”沭阳专场暨宿迁市史志馆联盟沭阳片区授牌仪式在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宿迁市委党史工办(市方志办)主任李军、沭阳县副县长范以环等出席活动。宿迁市史志馆联盟沭阳片区联盟单位代表,以及部分地方史志文化爱好者参加活动。

仪式上,李军、范以环先后讲话、致辞,并共同为史志馆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青伊湖镇口头庄战斗纪念馆、潼阳县政府旧址纪念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授牌仪式后,举行了宿迁史志大讲堂沭阳专场。省作家协会会员、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沭阳县新闻中心)主任吕述谡以《三代五知府 一门十清官——袁枚与沭阳吕氏家族》为题,分别从吕府概况、沭阳吕氏溯源、袁枚对沭阳吕氏的影响、吕氏家风的形成及核心内容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沭阳吕氏家族“三代五知府,一门十清官”勤政清廉、诗书传家,传递中华文明正能量的故事。

 (宿迁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