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扬州市政协督办市方志馆建设

2022-06-24    

为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草案)》《方志馆建设规定(试行)》要求,科学有序推进扬州市方志馆建设,扬州市政协委员、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永平在扬州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推进方志文化进古城 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名片》的提案,建议在扬州古城区选择合适的历史建筑设立扬州方志馆,积极融入方志元素,推进方志文化进古城。

该提案被扬州市政协列为2022年扬州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推动督办提案,由扬州市委办公室主办,广陵区政府、市文广旅局、城控集团、档案馆(方志办)会办。目前,提案办理正有序推进。扬州市委办公室已会同广陵区政府、市文广旅局、城控公司根据摸排符合要求的场所建议名单,赴相关现场实地调研,商议选址可行性。下一步,扬州市委办公室将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协商落实备选点建议方案及展陈建议方案,并针对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及时提请市领导协调推进,全力争取扬州市方志馆建设落地落实。

 (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