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泰州记忆讲堂靖江宝卷文化专场开讲

2022-06-24    

c1e99aa8-ce4b-475c-9caf-648997c7b231.png

6月24日上午,泰州记忆讲堂靖江宝卷文化专场活动在靖江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主办,靖江市党史方志办公室承办。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戴志勇、靖江市党史方志办公室主任徐常青以及靖江市文史爱好者50余人参加。讲堂通过“我的泰州”“智慧靖江”、现场云等客户端进行直播,5万余人线上观看直播。

活动期间,靖江市党史方志办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等形式介绍了靖江宝卷、孤山泥狗子、靖江肉脯、金波酒、竹编等“非遗”项目。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卷)代表性传承人刘正坤现场讲唱靖江特有的经典宝卷——《大圣宝卷》片段。著名宝卷研究专家、靖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黄靖介绍国家级非遗项目—靖江讲经宝卷的文脉源流、发展现状、研究成果等,并与听众一起探讨讲经宝卷的发展前景。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靖江宝卷以“韵散相间、讲唱结合”为主要特征,用纯正的靖江老岸方言讲唱,在民间受众广泛。对于在新时代“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有重要的意义。

(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