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南通市志办召开崇川区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专题推进会

2022-06-21    

6月17日,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崇川区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专题推进会,了解当前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姜荣芳、副主任陈红,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崇川区史志编纂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崇川区史志编纂研究中心汇报了前期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取得的进展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目前,崇川区正全力推进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以区“两办”名义印发工作通知,区委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确定唐闸街道为街道志编纂试点单位,全区各街道都启动社区志试点工作,第一时间组建编纂班子,全力推进该项工作。

会议要求,南通市地方志办相关业务处室要全力指导崇川区推进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做好协调服务,有针对性地举办业务培训,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形成市区联动推进工作的良好态势。崇川区要以镇村志编纂为契机,充分发挥南通主城区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文化优势,充分彰显地方志在记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使命意识、精品意识,力争走在全市镇村志编纂工作前列,总结形成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市及时推广。

(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