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昆山市志办调研千灯镇歇马桥村志编纂工作

2022-05-31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和《昆山市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精神,推动昆山市镇村志编纂工作有序开展,5月23日,昆山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副馆长苏晔一行赴千灯镇歇马桥村调研村志编纂工作。


调研中,市志办一行认真听取了歇马桥村志编修准备情况。苏晔对歇马桥村深厚的底蕴、丰富的史料、健全的馆舍给予肯定。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志书编纂流程,为歇马桥村志编纂细化任务、点明方向,希望歇马桥村在村志编纂过程中把握时间节点,加强队伍建设,尽快开展资料收集、启动编纂工作,以村志编纂助力乡村振兴。


2014年,歇马桥村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成为昆山市唯一入选中国传统村落的行政村。市志办将针对性开展业务指导,确保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歇马桥村志》的编纂出版,切实发挥好镇村志在留存地方历史记忆中的主要作用。


(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