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赴新吴区调研

2022-05-13    

5月11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副馆长吴刚率方志工作部、年鉴工作部一行5人赴新吴区档案史志馆调研档案史志工作,实地考察档案史料陈列馆、档案库房、数字化加工间等场所。新吴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新吴区党政办主任吴俊芬、副主任邵登云,新吴区档案史志馆馆长胡碧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24673f51-4c98-47be-901f-cadccd088869.png


胡碧就新吴区馆基本情况、精品年鉴创建工作、志书编纂等情况作了汇报。市档案史志馆相关人员就志书编纂、年鉴创新提标、国家示范档案馆创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张曙峰对新吴区档案史志馆创新创优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在打造特色上积极作为,在挖掘吴文化发源地、三外高地、太湖湾科创带等方面体现区域特色、时代特点;二是在打造亮点上争先创优,努力争创国家示范档案馆和中国精品年鉴;三是在专业研究上加强联动,与各市(县)区、高校加强业务指导和交流合作,促进档案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