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泰州市海陵区部署镇街志全覆盖工作

2022-05-06    

近日,中共泰州市海陵区委办公室、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名镇(街道)志编纂工作的通知》,明确到2024年,全区镇街志编纂工作实现全覆盖,加快推进首批泰州市名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力争2022年完成出版任务。


海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将地方志工作纳入全区高质量考核体系,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海陵区史志办加快编纂进度、提升编纂质量,力争在泰州市率先完成镇街志编纂全覆盖。引导全区各界更广泛、更深入参与地方志工作,为海陵文化传承创新打造更多的方志文化成果,不断提升地方志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海陵区名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工作始于2018年,首批编纂任务共8部志书。至2021年底已完成《罡杨镇志》《京泰路街道志》《苏陈镇志》《唐甸村志》《渔行社区志》等志书的出版发行。


(泰州市海陵区党史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