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盐城市志办召开《世遗湿地 中国盐城》 编纂工作座谈会

2022-04-29    

4月28日,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世遗湿地  中国盐城》编纂工作座谈会。会议特邀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市委宣传部、盐城广播电视台、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有关领导,盐城知名的作家、摄影家参加会议。


95921053-81b7-4cc1-8506-f89bddd38c09.png


会上,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唐宏强调编纂《世遗湿地 中国盐城》一书的主要意义在于进一步擦亮盐城“世界自然遗产地”这块金字招牌,更好地分享保护世界遗产的“盐城经验”与“盐城智慧”,同时多维度地展示盐城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海燕对该书的编纂背景、框架构思、文风定位、主体内容、编纂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嘉宾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专业的修改意见。


会议为下阶段《世遗湿地 中国盐城》修改工作确定了方向:一方面,突出“湿地”亮点,围绕湿地主线重新搭建全书框架;另一方面,提高该书的可读性,增加图片、音频、视频素材的运用,同时集中力量邀请知名作家进行专题撰稿,统一文风。


根据此次座谈会会议精神,市志办将集中精力做好后续书稿的修改工作,突出湿地亮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全新的角度展现盐城作为世遗湿地的独特魅力,将《世遗湿地 中国盐城》打造成为政府对外交流的礼品书、地方旅游宣传书、招商引资的说明书。


(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