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市县方志动态

射阳县志办赴临海镇调研指导镇村志工作

2022-04-29    

4月26日,射阳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邱明哲一行赴临海镇督查指导镇村志编纂工作。临海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镇村志的编纂工作,2021年5月,印发了《临海镇镇村志编纂工作方案》,成立了志书编纂委员会,明确了目标任务和编纂要求。镇统筹安排镇村两级志书的编修,为编修人员提供了专门的办公场所和设备,并通过基本工资和奖补方式,提高了编辑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在了解镇志编纂工作进度后,县志办一行对他们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要求他们充分利用《射阳志鉴编修系统》,加快编修进度,力争年内完成镇志初稿。镇分管领导明确表态,镇党委政府将及时解决志书编修过程中的困难,协调资料的收集、编修人员待遇,保证按时序进度完成志书的编修工作,力争年内完成《临海镇志》的初稿,明年《临海镇志》出版发行,《八大家居志》完成初稿。县志办一行还了解《射阳志鉴编修系统》的使用情况,为镇村志编修人员答疑《射阳志鉴编修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为加快推进全县镇村志编纂工作,射阳县地方志办公室还积极探索编修新模式,借助信息技术创新镇村志编修,与青岛恒星学院联合开发《射阳志鉴编修系统》,形成县、镇村、专家三方在线共同编修镇村志。通过编修平台,县志办能够及时了解全县镇村志的编纂进度,管理镇村志的编纂工作。指导人员可以通过编修平台,及时同步指导多家镇村志的编纂。


(射阳县地方志办公室)